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21:30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传达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汇报辖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并为玉塘街道获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获奖人员表彰颁奖。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住“五个重点”,强化“五项措施”,做到不懈怠、不松动、不手软,保证“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据悉,玉塘街道今年以来,强化执法与日常巡查“两手抓”,在保障日常巡查频次的基础上,开展专项行动,检查出租屋、电影院、KTV、印刷企业等各类经营场所338间次,并依法处置存在问题的3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没收非法出版物一批; 完成街道及辖区4个社区、玉律综合市场等6个“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和“六上墙”标准配置;开展“绿书签行动”暨“4•26”知识产权保护集中宣传周活动等,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相关知识。此外,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综治管理及考评、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工作深入结合,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玉塘街道获得“2019年度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欧国林等三位同志获得“2019年度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宝业等获得“2019年度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优秀网格员”荣誉称号。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获奖同志颁奖,并表示相关工作人员要树立榜样意识,向优秀看齐,推动辖区“扫黄打非”工作纵深开展。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切实认识到当前“扫黄打非”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重点,把好管控关、执法关、惩治关,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不断创新“扫黄打非”工作方式、方法和机制,优化工作模式,为玉塘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稳定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