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协助抓获16年逃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员依托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大数据,通过实地上门走访核实登记,发现一名在逃16年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并协助公安部门及时抓捕。

据了解,凤凰街道网格员在辖区某工地宿舍走访登记人口信息时,发现有一名住在工地生活区集装箱2号某房的自称姓陶的男性员工举止异常。网格员要求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但是陶某坚称身份证已丢失一年多,一直没有去办理。网格员见陶某言辞含糊,且其他室友对他并不了解。网格员提高了警惕,为稳住陶某,网格员跟陶某说:“暂时不登记了,身份证以后再说。”随后,网格员立刻将情况上报“治理通”系统,并向南凤派出所凤凰社区警务室反映。社区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核查,发现陶某系在逃犯罪嫌疑人,今年39岁,于2004年5月在河南省商水县伤人致死,被追逃16年。目前已被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