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9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 7月7日下午,新湖街道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楼村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居民议事会,表决通过39项民生微实事项目。

据了解,楼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项目前期进行了居民意见调研,共收集问卷1100份,其中居民意见370条。根据意见内容整理归纳成167个项目,再根据项目可行性、资金等实际情况,从中筛选出39项提案。

讨论会上,人大代表详细听取了39个项目介绍,并与居民议事员进行充分讨论。居民议事员对讨论结果表示认可,对相关项目提出了优化建议。随后,在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监督下,会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39个项目均获得通过,全部纳入楼村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

据介绍,最终通过的39个项目,涉及社区老年人健康的社区防跌计划、青少儿童的运动训练、速算培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温暖随行”、常规体检、趣味运动会等方面内容。

区人大代表麦富昌对此次民生微实事项目给予肯定,并表示微项目、大实事,辐射广、受众多,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希望社区做好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宣传工作,让社区居民掌握更加详细的信息,激发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的热情。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林思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