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四点半学校培养“小小新闻播报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6: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陈枰秀)“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马山头新闻,我是主持人王雄飞。接下来为大家带来的新闻内容是,德国肉联厂新冠聚集性感染人数升至730人,下面请听详细报道……”据悉,这是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我是小小播报员”模拟新闻播报录制现场的孩子们,正在社工的指导下录制新闻视频。

近日,马山头社区组织四点半课堂学生,开展了“我是小小播报员”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该活动吸引15名学生报名参与。据了解,活动通过线下观看新闻、新闻模拟播报、实地采访实践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时事新闻,了解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国家各项的重要举措。活动中,学生需每天在家里观看实时新闻,然后在四点半课堂上与同学一起分享最新的热点新闻。活动中,孩子们还穿上“阳光少年”义工服,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社区防疫检查点进行实地采访,了解社区近期的疫情防控情况。

参加活动的“小小播报员”王雄飞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我不仅当了一回‘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播音员’,还真正了解到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种举措,学到不少知识……”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