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启动薯田埔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9 17: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胡莉 余源泉)7月8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薯田埔社区联防队小广场,举行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启动仪式。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负责人,楼栋长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马田街道努力破解生活垃圾增多困局,以示范引领,逐步在辖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在薯田埔举办的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启动仪式,通过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督促引导居民做好家庭厨余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在8月中旬前将薯田埔社区打造为高度自治的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并通过示范社区创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经验做法,为全市建设垃圾分类社区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根据市、区和马田街道相关要求,薯田埔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的创建涵盖住宅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多种场所。经过前期现场选点、确定建设方案、进场施工等一系列工作,薯田埔两个城中村第一批共建设8个集中投放点,工业区、医院、建筑工地各建设1个集中投放点。目前硬件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重点进入宣传发动阶段。

据了解,宣传发动阶段,马田街道举办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启动仪式,统一行动部署,提高群众知晓率,并线上线下结合,在薯田埔社区开展宣传发动。网格人员、楼栋长线上积极利用微信群转发宣传内容及信息,线下则以入户宣传、定点发放宣传折页、播放语音提示、电子屏、电视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画面及标语等方式开展。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线上宣传覆盖率达到100%,线下入户宣传已达3000户,发放宣传指引10000余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通过示范引领,督促指导各社区、楼栋长和业委会多方联动,发动居民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通过常态化的宣传科普,推动垃圾分类知识入家入户,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主观能动性,使“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产生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