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机关开法治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0 10: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 近日,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建筑工务署举行座谈会。

会上,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府工程的建设方,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制度规范,注重提高工作人员廉洁意识,希望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联系,欢迎检察官来区建筑工务署开展法治讲座。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双方可以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方面加强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为建设“美丽光明”“创新光明”“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法治合力。

座谈会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应邀开展“依法行政与检察公益诉讼”法治专题讲座。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办理侵犯公益诉讼案件的职能、公益诉讼的法律特征和制度设计,重点解读了有关公益诉讼的最新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通报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工作计划。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司晓磊 苑璟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