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民法典普法宣传走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0 10: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在光明区东坑、薯田埔、公明、光明、玉律及圳美6个社区开展了以“共迎民法典时代,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民法典知识。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民法典七部分法条进行解读、阐释自然资源保护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明确生态破坏的赔偿责任及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债务等法律知识。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使广大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法治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