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人口信息”不登记 入园入学“出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0 1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 “人口信息”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是居住证、入园入学等事项申请的必备手续之一,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坚持每周开展“大走访”,持续做好“人口信息”登记采集工作,但仍有部分本地居民配合度不高,常常因忽视申报人口信息导致相关申请无法通过。

近日,小孩申报入园入学时间进入尾声,新羌社区居民李某因小孩就读幼儿园手续不齐全心急如焚,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网格员老关。据了解,居民李某是本地人,家族早年间就已定居在新羌社区,但是由于缺乏自主申报人口信息意识,平日里即不关心人口信息登记的事情,也不了解登记人口信息在办理入园入学时的作用。“平日里对网格员上门登记不重视,现在才知道采集人口信息的重要性。”原来居民李某孩子今年3岁了,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是因没有登记人口信息所以无法入园。网格员老关曾多次上门采集人口信息,李某从未提及小孩的存在,也未主动申报小孩信息,三年来其小孩的信息均处于空缺状态。

对于李某欠缺主动性的行为,网格员老关当场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普及了人口信息登记的重要性,考虑到他确是本地居民、常年居住在此,网格员为李某向上级提交了补录申请。李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表示日后一定积极支持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多向附近亲朋好友普及人口信息采集登记的重要性。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胡佩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