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交警大队组织泥头车驾驶人学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0 1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 7月8日,光明交警大队开展光明区泥头车、搅拌车从业人员交通安全警示会,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泥头车、搅拌车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监管责任,提升行业交通安全水平。全区25家泥头车、搅拌车企业的安全总监及驾驶员代表近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警示会重点从企业主体监管、路面查处及驾驶员安全教育等层面展开细节强调,要求企业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管理,杜绝“多拉快跑”逐利思想,要高度重视员工安全驾驶素质教育。驾驶员要提高对事故尤其是盲区风险的预判能力,养成“转弯变道时要谨慎驾驶,控制车速”等良好的驾驶习惯。活动中,交警告知重点车辆停证整顿安全检查机制,对存在发生轻伤以上事故、严重违法等情况的企业明确了相关管理及处罚措施,督促所有企业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警示会当天,光明交警大队同期安排辖区中队深入企业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及全体驾驶员参加了安全驾驶技能及习惯的培训,并通过“安全了”APP及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对其进行线上培训,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