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一诊所被查出多个违法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0 1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一起关于诊所的投诉,市民称某中医(综合)诊所为患者进行输液。

接到举报后,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机构进行调查,对该诊所的资质许可、执业状况、诊疗文书以及医生护士的执业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现场调查取证、询问、查询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发现该诊所和医生护士均存在不同的违法执业行为,诊所涉嫌存在使用未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医生,允许未依照规定办理执业地点变更手续的护士在其机构从事医疗执业、对接诊的患者没有书写病历以及未严格遵守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给不符合静脉输液指征的患者输液;此外,医生和护士个人也涉嫌未按照规定注册或备案变更执业地点从事医疗护理行为。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对该诊所的违法行为立即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对个人的违法行为一并另案处罚。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在此提醒,无论医疗机构还是医务人员,一定要牢记依法执业这根弦,规范开展医疗服务工作,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卫生监督员也呼吁,市民若发现有医疗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卫生监管部门依法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林昌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