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启用6处停车场实招化解电动车乱停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7月8日,居住在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居民刘先生下班后,发现原来需要“抢”占电动车停车位的局面得到解决,社区新增的电动车停车场秩序井然,方便居民停放。据悉,根竹园社区新增启用6处电动车充电停车场,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筑牢环境基础。

记者了解到,根竹园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增设停车场,缓解群众“停车难”,提升社区安全系数和市容品质。根据前期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工作统计,根竹园社区目前约有电动车3100辆。由于电动车数量的增加,相应规划和治理未能及时跟上,存在电动车堵塞巷道及消防通道、违规充电等现象。为此,根竹园社区“见缝插针”,利用辖区闲置空地,建设消防设施齐备、标识特色醒目,总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规范化电动车充电停车场6处,该6处停车场新增充电桩288个。

同时,为契合目前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竹园社区新建电动车停车场还加入了该社区“竹文化”元素,以紫竹、泰竹、文竹、墨竹、桂竹等命名,既方便群众记忆同时为大家普及“竹文化”,还具有高度辨识度和亲和力。此外,根竹园社区还在路边、楼旁就近为居民划定了若干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