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亲子玩转园艺助力和谐关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5:10

趣味园艺,我是小小艺术家。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付静雯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V爱之家邀请辖区10组亲子家庭参与“趣味园艺,我是小小艺术家”亲子园艺DIY工作坊,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加强对植物世界的了解,并与父母在一对一的配合下深入交流,进一步和谐亲子关系。

活动中,心理社工让10组亲子家庭相互介绍、彼此熟悉,同时也让每对亲子了解到对方眼中的自己。随后,社工向亲子们讲解拼贴画制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为10组家庭发送干花拼贴画的材料包。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和指导下,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开始拼贴,一人配色、一人粘花,在家庭亲子的通力合作下,一幅幅美丽的拼贴画,不一会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展示完每个家庭的拼贴画后,心理社工提出了几个观察到的问题。比如,在制作的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分别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当意见冲突的时候怎么解决等,这些问题引发了亲子们的思考,他们也积极分享自己通过这次亲子活动收获的有关亲子关系和亲子沟通的想法与体会。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实践与研究表明园艺活动对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改善心灵等有显著作用。对于小朋友来说,园艺活动更是培养耐心、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的好机会。此次活动让孩子与家长们深入了解到了解决家庭生活中矛盾纠纷的小秘诀,让父母与孩子更加亲密,有助于营造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