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三统一”高效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珠宝 吕港强)面临深圳市“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公明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工作部署,按照“三统一”要求,全力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公明街道以党建引领土地整备工作,班子实干担当,敢于碰硬,上半年啃下多个项目中的“硬骨头”;7月3日,光明区六个街道统一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清拆行动,公明街道对区小微、暗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下南支渠的一栋建筑面积1793.13平方米的7层永久性建筑物进行清拆,拉开该街道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清拆序幕。据悉,2020年上半年,公明街道严格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的“三统一”要求,高效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综合指标完成率过半,整备用地面积20万余平方米,移交入库土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正在办理入库地块面积33.57万平方米,完成查违减存量建筑面积26.64万平方米,其中执法清拆8.33万平方米,历史遗留违建处理18.31万平方米。已完成小微暗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土地整备46处,区委党校改扩建、红花山体育中心、宝滨工业园教育用地、市公安消防训练基地等多个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业已完成。 

下半年,公明街道将整装再出发,全力以赴开展轨道 13 号线项目辖区土地整备工作。据悉,轨道13号线项目公明辖区用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涉及被搬迁房屋约142栋、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是该街道目前为止土地整备被搬迁房屋体量最大的一个项目,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公明街道将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辖区国土空间拓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