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6月份环境卫生指数全区排名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7: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7月9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6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光明区凤凰街道取得了全区第1名、全市第13名的优异成绩。凤凰街道通过常态化开展品质提升,改善辖区环境,打造辖区“生活共同体”,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由市政管理中心牵头,分类施策,坚持不懈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道路冲洗等各项工作,坚持精细化保洁,全覆盖作业。落实“厕所革命”,按照“三有、六无、九净”的工作标准提高公厕保洁水平。更新淘汰废旧、破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环卫设施,制订《凤凰街道市政中心外包服务企业日常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通过完善监督考核制度,加强环卫作业,督促环卫企业科学、规范、高标准完成保洁任务。不定期召开环卫企业约谈会,对环卫保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对策。

与此同时,每周五在辖区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行动,充分发挥“满天星”党员队伍的带头作用,组织街道力量对辖区各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凤凰街道现有市政环卫工人400余人,上半年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1万人次,清运各类生活垃圾2.3万余吨,清理卫生死角1.1万处;出动消杀人员5200余人次,消杀面积约4500万平方米,处理四害孳生地1.1万个,使用四害消杀药物1.2万余公斤。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查漏补缺,探索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优化工作模式,让居民看到变化,让辖区由居住共同体变为生活共同体,最后升华为情感共同体,为辖区居民营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共建共治“美丽凤凰”。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