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细心耐心化解居民家庭矛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7: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王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用心化解一起家庭矛盾,获得辖区群众称赞。

因疫情影响,群众宅家导致的亲子关系问题日益凸显。根竹园社区针对这一现状,把家风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通过“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活动之“爱·回家”活动,弘扬好家风,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已开展党建“一日一主题”开展各类活动17场次,服务辖区群众1230人次。

近日,根竹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的求助,因家庭琐事与孩子发生争吵,孩子产生放弃学业、厌倦生活的想法,双方处于僵持状态。接到消息后,根竹园社区党委立即安排辖区警区、网格、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上门调解。在调解过程中,社区党委负责人耐心地跟家长和孩子分别进行了沟通交流,问清事情的缘由,并针对问题症结进行了悉心劝导,告诉矛盾双方,和谐亲子关系需要共同经营,家人发生小摩擦需要相互理解。要多站在对方的立场去看待问题,学会倾听、学会同感、学会共情。经过社区党委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两个小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双方认识到各自存在的问题,终于解开心结,一致表示会加强沟通,和睦相处。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通过心理健康服务、儿童性教育、亲子拓展等活动,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加强青少年心理辅导,大力宣传和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弘扬文明家庭新风尚,有效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