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身边的诉求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2 22:44

玉塘党员“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溢琪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政法网格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田寮社区党建公园开展“我当调解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和诉求服务宣传工作,现场倾听群众诉求,答疑解惑,为居民群众提供“身边的诉求服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600余份,服务群众40人次,现场受理劳资纠纷咨询2宗,引导至群众诉求服务大厅2宗,解答群众相关问题咨询32条次。

活动中,党员们在现场“摆摊”设置接访点,通过现场接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两张桌子,一些宣传材料,尽管条件简陋,人气却十足。“我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工地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没发工资了,我想咨询下应该去哪里寻求帮助?”有群众现场向党员咨询自己遭遇到了劳资纠纷,应当如何通过合法正当渠道维护自身利益,党员“调解员”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并给出处理意见,指引群众前往诉求大厅寻求专业人员的调解,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活动后持续跟进纠纷化解情况。

在接访点现场,党员们热情接待群众、认真倾听记录、分别建立台账,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力争当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同时向群众宣传政策依据;对不能当场调处的,也及时引导群众到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表达诉求,并关注事件进展。“你们设立这个接访点真是太方便了,有什么问题当面问就清楚多了,又可以马上得到解答。”“以前遇到拖欠工资只能等老板发工资,以后我就知道可以去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找调解员了!” ……“摆摊设点”接待群众来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解群众之忧,引得到场的群众纷纷“点赞”。

此外,党员们还向居民群众派发群众诉求宣传折页,认真细致地讲解诉求服务内容,介绍诉求反映渠道,提高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的知晓度,树立居民群众“有诉求到诉求服务大厅”的意识。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了解,不时向党员们提出相关的问题,党员们也做好规范引导,避免人群密集扎堆。

“作为党员,要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关心群众,用情用心用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居民群众较为集中的党建公园设接访点,我们跑多几次腿,就能够让群众不走弯路少跑腿。”该党支部书记介绍。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我当调解员”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政法网格的党员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群众中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发挥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