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全力守护8处不可移动文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3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7月9日上午,新湖街道对辖区8处不可移动文物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文物安全。

据了解,新湖街道目前共有8处不可移动文物,占全区不可移动文物总数的15%。其中位于楼村社区的有6处,为建于元代的古窑遗址和文起东古墓,建于清代的植德堂、廷美祖祠堂、楼村水井、陈氏琬壁公家塾;位于圳美社区的有2处,为建于清代的德淳书室、遗爱陈公祠。在8处不可移动文物中,楼村社区元代古窑遗址和文起东古墓为区级不可移动文物,其余为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

由于年久失修,大部分不可移动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缝凹陷、风化腐蚀等问题。巡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会仔细查看文物破损变化情况,对于存在安全隐患或破损比较严重的文物,及时设立警示牌和围网。

据介绍,为守护好这8处文物,新湖街道实行两级巡查机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每周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对每处不可移动文物建立巡查台账,详细记录现状,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报送信息,尽最大力量守护辖区不可移动文物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刘前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