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红花山小学教职工学习《若干意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3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7月10日下午,光明区红花山小学开展《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宣讲活动。区委《若干意见》专题理论宣讲团讲师、红花山小学副校长张小明授课。

张小明从《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建设目标、领导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光明科学城未来规划布局。《若干意见》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着眼深圳长远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略布局,《若干意见》明确了8个方面31条具体任务,也为光明区未来发展提供了路线图。最后,全体教师观看光明科学城宣传片。短短数分钟的宣传片由平面演变为立体,将光明科学城具象化、生动化,为光明的发展擘画出新的蓝图,让教师们领略了科学城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张小明表示,光明人对把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充满了期待和渴望。光明科学城建设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光明的发展要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为契机,真正实现产业升级与城市面貌整体提升,努力把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为科学家云集及新思想火花碰撞的创新之城、新兴未来产业集聚发展的活力之城、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城。作为扎根于光明沃土的教育工作者,广大教师对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充满信心。

光明红花山小学负责人表示,全体教职工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还要有推动光明教育发展的雄心壮志,为光明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