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中小学教师暑期研训系列活动开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3 11:22

中小学教师参加暑期研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光明教育追梦人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开启暑假!7月11日是部分年级暑假开始的首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在李松蓢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拉开光明区2020年中小学教师暑期研训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到场作培训讲座,引领光明教师们聚焦教育教学能力与学科素养提升主题展开学习,为新学期充好电、加好油。

本次暑期研训活动以李松蓢学校、公明第一小学、光明区实验学校为主会场,分设光明区高级中学、公明中学、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等多个分会场。据悉,暑期研训分为区级研训和校本研训两大类,其中区级研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11日-12日)主要是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中小学音乐、小学体育、中小学美术等6个学科研训;第二阶段(8月17日-28日)主要为公民办学校校领导、“卓越百人”第二期学员、初高中各学科教师、科组长、备课组长等进行专项研训。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亮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兴区必先强师”,全区教师要紧紧抓住“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比学赶超,保持学习常态,坚守精神追求,以“对标南山、学习南山、跟上南山”为目标,精心学习,潜心研究,以“情怀、智慧、示范、担当”为导向,在平凡的岗位实现不平凡的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光明教育“点光”。

在紧接着举行的研训中,光明区首次采用线下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集中研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聚焦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团队建设,以课标研读、教材分析、教学设计或教学评价为载体,实施项目化、交互式教研研训模式,通过专家报告、学科讲座、案例分析、团队交流、同伴互助、个人反思等分层分类的多样化研训活动,有效提高研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更新全区教师教育观念、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今天的研训不同往日,它让我们交流经验,碰撞智慧,我相信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参加研训的光明教师表示,自己学会了“不示范、半示范、全示范”教学方式的运用,了解到了情境创设要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中,要能引起学生的共情。光明就在前方,将更加努力,做有意义、有方法、有意思的课堂。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易蒿成/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