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帮迷路小孩找妈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3 11: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7月9日15点,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民警谢伟国带领队员们在周家大道振兴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个年龄很小的小朋友独自一人在机动车马路边上徘徊。

远远看到小朋友的神情和举动,谢伟国凭经验判断这孩子很可能是走失了,于是上前询问。结果不出所料,队员们立即俯身安抚小孩的情绪,耐心询问其家庭住址等信息。由于小朋友不记得家长电话及住址,天气又十分闷热,谢伟国先把小孩抱进警车乘凉,再将具体情况通知总台联系辖区派出所。

不一会,一名神色焦急的女子急匆匆赶到现场,确认该女子为走失小孩母亲之后,队员们才安心将小朋友交还到妈妈的手中,并嘱咐小朋友的母亲小心看管孩子,避免小朋友遇到危险。小朋友的妈妈对光明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激。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