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翠湖社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39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巫文昌 韩仲梁 文/图)7月10日下午,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城中村举行“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以播放视频、专题讨论等形式,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餐厨垃圾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组织人员开展入户宣讲,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此前,翠湖社区在城中村综合治理过程中还专门设置垃圾分类彩绘主题墙,墙体以绿色为主基调,结合有关垃圾分类宣传语,引导居民树立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据悉,翠湖社区已在滨河苑物业小区设立垃圾分类投放试点,通过“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安排督导员督促辖区居民在规定时段内(每天19:00-21:00)有序分类投放家庭厨余垃圾。目前,翠湖社区已在该试点开展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后续还将在各城中村持续开展宣传行动,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