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为师生送上安全教育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3 15: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7月8日下午,新湖街道交安办会同光明交警中队给光明书院四年级师生送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安全教育宣传员针对学生的出行习惯,通过PPT展示及播放警示案例视频让学生们加强“乘坐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员多次提醒学生,暑期出行游玩时过马路要多加留意周围的路况车况,并要求各位同学不要在停车场内玩耍,注意汽车盲区。

最后,宣传员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导学生回家后督促自己的父母驾车外出时不乱停放私家车,更不可饮酒驾驶机动车、电动车,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归家。陈同学说:“听了交警叔叔说的话,才知道自己平时的行为太危险了,以后要多向交警叔叔学习。”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精准安全宣讲课程旨在贯彻落实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遏制暑假期间涉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师生参与人数达50人,共送出精美礼品10份,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文欢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