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专项治理市容秩序 提升城中村良好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39

凤凰街道开展“环境清洁日”行动,清理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7月1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在各城中村开展“环境清洁日”行动,出动223人次40车次,整治超门线经营、乱堆放等市容秩序问题85宗,清理卫生死角169处,清理垃圾约0.746吨。

据悉,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凤凰街道坚持每周开展一次“环境清洁日”行动,在辖区15个城中村全覆盖开展,以市民反映突出的环境卫生问题为导向,重点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确保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场所干净整洁。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组织开展7次城中村“环境清洁日”行动,共出动2685人次,整治“六乱一超”问题1085宗,处理数字化案件、公共文明测评检查问题13宗,清理杂物、乱丢垃圾及巷道垃圾103处,整治卫生死角1581处,清运散落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等约7.756吨,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大力宣传环境卫生理念,督促经营场所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辖区居民公共文明意识不断增强,沿街门店有序经营,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容整治,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大美特色村落、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加大力度开展城中村市容整治,直面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乱象及内街小巷顽疾区域,攻克城中村市容环境的“痛点”和症结,在补齐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短板的基础上,围绕“大美村落”要求,对部分城中村建筑立面及公共配套设施进行整体提升,如在瓦窑头村片区建设大美特色村落项目,打造精美特色城中村,以点带面提升区域城市品质。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塘尾新村、塘家新村、张屋新村、瓦窑头村等城中村综合治理市容环境考核验收工作,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行动38次,整治“六乱一超”等市容秩序问题共3417宗,努力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中村新环境、新形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