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全覆盖检查老旧危房确保监管无盲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辖区开展老旧危房结构安全巡查,研究部署辖区边角处老旧危房管理办法,确保房屋安全监管无盲区。光明区住建局,凤凰街道城建办、安监办、消安办、网格中心及塘尾社区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检查。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现有C类房屋(根据排查技术标准存在建筑结构隐患的房屋)787栋共1670间,总占地面积26.72万平方米。此次行动,主要检查辖区边角处非连片区域老旧危房使用情况。边角处老旧危房位置较偏僻,在结构、消防、用电等安全问题上容易被忽略。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巡查到位,实时关注房屋情况,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倒塌风险的老旧危房做到“应停尽停”,防范安全风险。

据悉,为确保辖区房屋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凤凰街道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按照“C1类修缮加固、C2类检测鉴定、C3类停止使用”等指导措施,对辖区既有房屋开展常态化管理。多方联动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第三方技术公司等,对辖区既有房屋特别是老旧房屋结构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通过张贴警示牌、发放隐患告知书、督导约谈等形式,告知房屋安全责任人房屋危险性,督促落实隐患整改。今年上半年以来,凤凰街道辖区的140余栋C3类危房停用,未发生房屋结构安全事故。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既有房屋的排查力度,强化分类整治,定期开展“回头看”,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处置,消除安全风险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