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谢如文 叶晓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借助“6.26”国际禁毒日契机,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排查整治行动,从源头切断毒品产生的渠道。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排查行动过程中,马田街道组织政法办禁毒组和安监办危化组等工作人员,除了对易制毒化学品、39种非列管重点化学品及4种重点管控设备的生产、销售、运输、仓储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核查外,还对易制毒企业的法人、地址、资质以及仓库等重点信息进行核实,并就易制毒化学品采购、管理、储存、使用等情况向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

联合行动中,工作人员查看了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场所,对企业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并向企业负责人一再强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严重危害,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确保易制毒化学品流通安全。

不定期开展专项排查和信息深挖、巡查防控等整治行动,有利于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和提高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据悉,自“6.26”国际禁毒日启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排查行动以来,马田街道累计排查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3家,并按“一企一档”要求对该类企业进行登记备案。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