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西环路树起红色文明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5: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彩琴)“请您等绿灯亮了再走”“请您把头盔带好”“请停靠在马路边等候”……每天早、晚出行高峰,都能在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西环路与松白路交叉口看见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提醒市民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据悉,这是薯田埔社区为配合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而组织的一支交通文明劝导义警队,每天两次在辖区主要路口倡导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马田街道西环路与松白路交叉口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期,行人、车辆往来量大。从今年7月份开始,薯田埔社区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成立了一支交通文明劝导义警队,通过招募,每次安排至少4名义警坚持工作日在该路段,每天两个时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经过训练的义警们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用真诚的笑脸,温馨的提示,耐心的劝导,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出行。

“有志愿者在路口劝导感觉过马路安全多了,我也要报名当义警!”路过的市民王阿姨笑着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炎热的天气让义警们汗流浃背,但他们却始终如一的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每一位居民,传递“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文明城市你我共创”的正能量,一抹抹扮靓文明城市的红色,成为薯田埔社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据悉,该活动开展以来,已招募10多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行动12场次。目前,薯田埔社区还在辖区人流量相对较大的福庄花园路口,设置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