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7: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东洋)7月13日上午,新湖街道北斗机构驻楼村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社康医生开展了“珍惜生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知识”讲座,向会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他们现场应急救护的处置能力。吸引了30余名人员参与。

此次讲座涉及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手法和定位等内容。社康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借助生动形象的视频和现场心肺复苏示范互动的方式,为残疾人及家属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知识,以及如何简单包扎、固定包扎急救伤口等。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现场进行实操演练,理论结合实践,有不明白之处主动询问康复师及社康医生,真正学会心肺复苏。

此次活动,使会员懂得并掌握心肺复苏术,有助于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下,有效运用急救技术,采用急救伤口处理方法,保障生命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