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为60名长者免费体检 关心关爱老年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8: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 张小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联合峰荟社康站,在峰荟花园免费为60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用实际行动关爱辖区老年人。

据了解,该次体检活动,根据区、街道相关防疫要求,石家社区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要求参与活动的居民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和登记后才领取体检表,并引导参与体检的老年人在排队等待检查时保持一定的距离,完成体检项目后需做好消毒工作。同时也提醒参与者回家后,要做好手部和衣物的清洁和消毒,保持勤洗手的好习惯。活动按照“能少则少,做好防护,保持距离”的原则,由专门专业体检团队为老年人进行体检。体检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体质辨识等,通过这些项目了解社区长者的身体状况,以便及时发现疾病,提前预防和治疗。

在体检现场,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做检查的老年人耐心答疑解惑,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体检习惯,每年通过体检,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及体质类型。居民刘女士说:“以前都不知道有血压高,通过体检才发现,原来平时头晕胸闷都是因为血压高引起的,我要去找医生开点药好好调理一下身体,感谢社区组织这次体检活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