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举办手工苏绣培训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3 18:04

身心障碍者学习苏绣。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巫露露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办的“无声杂货铺”手工苏绣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活动共吸引10名身心障碍者参与。

据了解,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成立于2019年3月,是由街道职康中心的2名听说障碍者发起,联合5名身心障碍者组成的灵活就业文创手工平台。旨在通过文创研发、无声教学、多元销售,促进身心障碍者增能增收的同时,增加其与社会大众的接触,强化社会融入感。

“无声杂货铺”手工苏绣技能培训活动中,专业老师给残友们讲解了苏绣的悠久历史、种类、各式绣法及美好的发展前景,了解了苏绣有单面绣、双面绣、平绣、乱针绣、缂丝等多个品种和技法。在老师和现场社工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残友们拿起手中的针线,在布板上来回穿梭,一朵朵惟妙惟肖的双色堇在他们手中诞生。看着忙碌了一个下午的劳动成果——一条色彩雅丽、绣工精巧的手帕,残友们都为自己习得一技之长而欣喜不已。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声杂货铺”手工培训工作坊后期将陆续开展发财树串珠、钉子画等多种多样的手工培训活动,进一步丰富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使他们学习新技能灵活就业。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