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组织学生学防溺水方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4 1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光明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光明区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进校园活动》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下午,公明中学联合光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组织初一师生开展了“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专家主讲,她讲解了各种防溺水知识,详细分析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亡数据引起大家对防溺水的重视,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安全游泳。随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的教练为同学们示范了发生溺水事件时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和动作,并组织部分同学到台上对这些方法进行演练。

两次场景演练过后,教练现场示范了小腿抽筋和大腿前侧抽筋时的快速缓解方法,即“叫-叫-伸-抛”,并进行详细的讲解。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扩大了学生防溺水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再次敲响安全警钟,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凌斌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让文明风尚成校园最美风景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