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民试乘6号线记录新线路新变化 提前感受沿途美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4 1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 近日,深圳地铁邀请了四十多位市民参与试乘地铁6号线,为正式运营做进一步准备。“地铁6号线的开通对光明区还有梅林关片区的市民来说,出行将变得十分方便,作为深圳市民,期待深圳未来有更多线路开通。”对于地铁新线即将开通,大家都很表示期待。

地铁6号线又被称为“光明线”,起点为1号线科学馆站,终点至11号线松岗站,全场49.39公里,跨越福田、龙华、光明,抵达宝安松岗,可与1、3、4、5、7、9、11号线等七条既有线路换乘。试乘活动从深圳北站出发,一直到光明大街站。坐上行驶的列车,感受沿途的风景,市民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下新线路带来的新变化。据了解,地铁6、10号线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和自助购票系统,能够大大缓解进出站时的人流压力,为市民的乘车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与便利。“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新建地铁线路需至少试运行三个月以上,其中按开通时刻表空载试运行不少于20天。”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空载试运行模式,意味着6号线正式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

“暑期带孩子去爬红花山,光明有很多网红打卡地,以后节假日会常常带孩子去这些地方打卡,带他们去玩会方便很多。”一名前来参加试乘的女士说。近年来,随着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大顶岭绿道等一大批光明网红打卡点刷爆深圳人朋友圈,来光明玩耍成为越来越多深圳人的周末选项,而随着光明建设不断加快,光明小镇运动森林公园等越来越多新的网红景点正在加速建设,将给市民带来更多惊喜,让光明更有吸引力。

当前6号线按照开通时刻表进行全线试跑,即运行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20-23:30,行车间隔为4至12分钟。6号线上线列车23列,每天共计运行90162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65分钟。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