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多措并举助广西田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4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7月13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将辖区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鞋子、床上用品等35箱生活物资,统一寄往对口扶贫广西壮族自治区田林县平塘乡和旧州镇,用于改善当地特困户基本生活条件,做实做细对口扶贫,在辖区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凤凰街道积极响应市、区关于对口帮扶广西田林县“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捐赠款物,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贫困家庭顺利跑完脱贫攻坚决战“最后一公里”。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该街道动员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捐款49588元;购买田林县当地特色农产品芒果11730斤共99705元,尽力帮助田林县当地村民解决部分农产品“销路窄”问题。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支付240万元帮扶田林县平塘乡和旧州镇。拨付100万元,给平塘乡用于易搬点连接道路硬化、渭各村扶贫产业基地砂石路、茅草坪村旧校舍改建村级公共服务场所扶贫车间以及同祥村桥梁等4个建设项目;凤凰街道5个社区共支付40万元,用于结对帮扶两乡镇8个贫困村垃圾处理站、水管改造、路灯亮化等项目建设。凤凰街道深入78家企业走访,发起“脱贫攻坚、携手奔小康”捐赠活动倡议书380份,以多种形式向辖区各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宣讲对口扶贫地区困难状况,本着自愿、量力的原则,全面调动各方力量,筹集社会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村助学助残、道路维修、老年活动中心、公共厕所、路灯亮化、文化宣传栏等建设项目。

凤凰街道精准施策,通过开展系列对口扶贫行动,改善了田林县平塘乡、旧州镇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为帮扶当地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