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培训禁毒志愿者 壮大禁毒志愿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4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 张丽明)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30名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心手相连.禁毒有我”的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不断壮大禁毒志愿队伍。

据了解,培训会上,专业老师从毒品基本知识、毒情简介、禁毒宣传方式、禁毒志愿者的工作职责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对2019年毒品形势报告及光明区2019年毒情进行分析,让参与者了解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禁毒工作的紧迫感。讲师通过仿真毒品展示,讲解毒品的分类及其危害,使志愿者们能够了解到毒品的基本知识,学会识别毒品。同时,培训会明确了禁毒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手把手教志愿者们如何开展禁毒宣传,增强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升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前从电视新闻上听说毒品很可怕,今天才知道毒品原来离我们这么近,还可以伪装成饮料、糖果等各种形式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我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在社区和亲戚朋友之间进行宣传普及,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