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志愿者宣传防诈骗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4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 近日,玉律社区社工志愿者针对常见诈骗手段,开展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防诈骗宣传单张及填写问卷调查表,从而得知参与者是否知悉了解5种及以上的诈骗手段,让参与者提高防范诈骗意识。活动现场,两名东西方驻玉律社区社工志愿者现场派发宣传单张,一名社工志愿者负责协助参与者活动调查问卷的填写及拍照,另一名社工负责有奖问答、回收问卷及发放小礼品,参与者抽取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可领取小礼品一份。活动结束后的问卷调查表示,大多数居民在本次活动中得以展握新的防诈骗技能本领。

同时社区还准备了防诈骗宣传单,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识别身边的诈骗犯罪、预防诈骗知识等,引导居民群众辨识骗局,增强防范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曾嘉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