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学养生运动操促身体康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4 17: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7月14日,新湖街道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动一动更健康——残障人士养生运动学习小组”活动的第二节课。社区残障人士边了解“中风”疾病知识,边学做“中风养生运动操”。

课堂上,组员学完了第一套“中风养生运动操”,主要动作有“托肘梳发”“叉指握拳”“二龙戏珠”“玉兔捣药”和“旋摩丹田”,每个动作配合一呼一吸,一共八个回合。86岁的梁婆婆不到五十岁时,因中风导致偏瘫,她在小组中一直很认真地学做操,希望可以延缓自己的躯体机能退化。

小组课结束后,社工还会以游戏的形式检查大家的掌握情况,通过考核的,就可以按时“下课”并领取奖品,一群“老顽童”乐呵呵地说:“好像小孩子读书一样。”

据了解,此活动从7月8日开始至7月28日结束,一共六节课,社工根据组员的情况针对性地设计小组内容,引导组员们学习老年常见疾病“中风”“糖尿病”和“肘痛”等养生运动操。社工介绍,参与小组的残障人士中有偏瘫的、患糖尿病的、腿痛肩痛的,他们坚持学习养生运动操,有利于他们养成科学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身体健康,提升晚年生活质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