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水域安全管控 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4 22: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晓林)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辖区水库、河道、工地等存在的易发生溺水区域展开进行地毯式排查,采取相关处置措施,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目前处于主汛期和暑假的“双叠期”,也是学生溺水的易发期。凤凰街道将防范学生溺水纳入当前安全监管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隐患巡查,整改落实到位。该街道专门制订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做到“四定”即定点、定时、定人员、定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今年入汛至今,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工作要求,组织水库、河道技术责任人及巡查责任人到水库、河道开展汛期安全巡查,排查隐患并协调完成整改,确保水库、河道设施安全运行。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到在建工地巡查,加大建筑基坑、地下暗挖等工程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工程建设期形成的坑洼等隐患进行排查整改,设立警示标牌,防患于未然。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建立水库、人工湖、排泄渠等水域底数登记制度,形成专项台账。截至目前,街道级“河长”巡河40次,社区级“河长”巡河近100次;对辖区17处水域进行信息登记,设置警示牌119处,目前辖内水域未发生溺水事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