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4 23:19

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宋汝亮 袁小平/文 姚思倚/图)7月13日下午,公明街道举行轨道13号线及沿线(含车辆段)——沿线地铁(公明范围)土地整备动员大会,举全街道之力,打响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攻坚战。光明区领导周辉参加动员大会并为党员青年代表授“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旗帜。

动员会上,公明街道负责人部署了轨道13号线及沿线(含车辆段)——沿线地铁(公明范围)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向各部门各社区参与土地整备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项目工作方案。据了解,项目成立了现场分指挥部,统筹实施公明辖区范围内轨道13号线及沿线地块土地整备工作。项目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1+13+11”组织架构,即1个现场指挥部、13个功能组、11个协商谈判小组,建立分级决策、疑难个案申报、联动协同、督办考核、服务机构保障等工作机制。同时,根据目标任务“表格化、项目化、责任化、数字化”要求,挂图作战,明确各项任务时限、用地移交计划,确保全面完成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据了解,轨道13号线起于南山区的歌剧院站,止于公明北站,与规划中的东莞地铁5号线换乘,覆盖中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走廊,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强大的交通引擎。轨道13号线项目沿线地块用地位于光明、公明、凤凰、马田街道,总用地面积42.24万平方米,其中公明街道范围土地整备工作涉及13.20万平方米,房屋合计142栋,总建筑面积约18.01万平方米,是光明区内征收用地面积最大,拟拆迁建筑面积最多的一个街道。

“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以强大决心、必胜信念,确保圆满完成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公明力量。”周辉表示,公明街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轨道13号线土地整备工作的认识,对照工作目标和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要埋头苦干、团结协作,并强化督查、动态跟踪,确保工作按期推进,全力推动土地整备工作提质见效。

公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将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从指挥部统一调动和分工安排,拿出公明街道“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团队精神,坚决打赢轨道13号线土地整备攻坚战,向区委区政府交出高分答卷。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