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落地开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10:56

志愿者们积极清理乱张贴。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今年上半年,公明街道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点工作,抓重点、攻难点、治痛点、塑亮点,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市民生活质量,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公明街道紧抓创文工作不放松,全面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将社区挂点领导督导机制与常态化检查督导机制相结合,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模式,深入挂点社区基层督促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社区精细化管理,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由宣统办分管领导带队组成创文督导组,对标对表开展督导检查,每周深入一线、承接任务、立行立改,实现创文督导检查常态化。

在宣传氛围营造上,公明街道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打造红木小镇、西柚小镇两个示范点,并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户外宣传工作,共制作4个大型宣传小品、8个小型宣传小品、井盖文明彩绘300个、大型海报面积近800平方米,更新围挡面积约300平方米,制作小型海报与电箱公益广告等逾50个、道闸广告16个、灯杆旗30余处、围栏广告50余处,打造创文主题馆5个,制作并派发文明餐桌宣传牌1200个、“给市民的一封信”2000张、市民手册三折页2000份。在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工作的同时,严格把控户外宣传各类媒介宣传内容,把户外宣传巡查加入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防控意识形态问题。

为确保城市管理这张大网下无漏网之鱼,公明街道选取公明社区为试点稳步推进“1+6+1”责任工作组,开展安保、环境、交通专项巡查行动。由公明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总协调,将社区38个网格划分为A、B、C、D、E、F等6个工作片区,一个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负责一个片区,细化分区的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城市环境的治理效果。

此外,针对农贸市场乱摆卖易“回潮”的问题,公明街道坚持改善市场环境秩序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制定完善日常监管计划,实行错时工作制,实现不间断巡逻,对整治后的公明综合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进行维护,防止市场乱象再次出现,确保市场周边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有效巩固,持续打造干净公明、有序公明、美丽公明。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