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义工带动居民参与护河巡河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1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7月12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组织义工在茅洲河(新陂头河段)开展“保护青山绿水 营造美好家园”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计10名义工参与。

活动当天,在环保护河组组长的带领下,义工们为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河流生态新格局,提升辖区居民爱河护河意识,手拿夹钳和垃圾袋对新陂头河段进行全面排查,认真仔细观察河面是否有漂浮物等现象。巡查过程中,志愿者对河道两旁的杂草及河岸上的废纸、水瓶、果皮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此次活动共清理垃圾5袋。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工们用实际行动清洁了河道,美化了环境,带动和影响居民提高环保意识,为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项再欣 黄彩玲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