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帮助特殊人群认识新朋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联合精防卫生小组为辖区精神病患者开展了“笑迎生活,携手共进”主题活动第一节——认识新朋友,旨在锻炼精神病患者的社交能力,帮助他们认识新朋友。

活动中,患者们在心理社工的主持下进行了“大雨小雨”“猜猜是谁”“抱团作战”等三个小游戏。“大雨小雨”游戏时,患者们逐渐打开了心防。在“猜猜是谁”游戏中,心理社工引导患者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一次次的询问和被询问中,患者们加深了对彼此了解,也开始变得熟悉起来。第三个游戏“抱团作战”中,每次心理社工喊出数字后,患者们总会激动迅速成团,已经组成的和慢了的患者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慢了的患者还会和周围的人说:“我们几个组团吧。”

游戏结束后,患者之间已经有说有笑了,其中有人分享道:“在平时,我们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很感谢公明V爱之家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让我们认识到更多的朋友。”

最后,心理社工还给患者们讲述了一些减压小方法并赠予了掌心娃娃,告诉他们,当压力无法缓解时,有哪些方法可以疏解情绪,需要沟通时要及时找心理社工倾诉,不要被负面情绪困扰。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吁梨 谢晶晶 李金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