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邀专家讲解医疗建筑设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举办医院建筑项目设计经验交流会,邀请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赵强授课,分享医院建筑设计相关经验。

会上,赵强结合具体的医院建筑项目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在医院建筑设计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赵强强调,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医院建筑设计除了考虑常规的区划、功能、流线、流程等结构化设计因素外,还需加入抗疫设计,实现在空间上提升建筑的传染病防控能力的目的。此外,赵强还指出妇幼保健医院针对就诊对象的特殊性需考虑建筑设计上的细节。

会议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与授课老师讨论在医疗建筑设计项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解决思路,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医院建筑项目设计经验交流会有利于拓宽该署工程师团队工作思路,增加相关专业知识储备,对进一步提升医疗建筑设计项目工程质量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