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为环卫作业人员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5:25

光明交警大队组织环卫作业人员学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7月14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送教上门,在光明商会大厦为来自各街道市政服务中心环境卫生以及所属清扫保洁管养标段的负责人、班组长、环卫工人代表近90人进行了一堂交通安全专项讲座。

讲座中,宣传员从环卫工人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如何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新国标电动车备案、新条例等方面,通过列举真实数据、事故案例,图文并茂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饮酒后驾驶电动车、与大型车辆抢行并行等行为的危害,教授了应对事故风险的预判及自我防护技。同时,结合2020年上半年度交通亡人事故情况,就提高一线作业人员交通安全的自觉性和严守安全生产防线的重要性作出强调,要求管理人员要加强主体监管责任,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实、落细、落小。最后,对暑期孩子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家长的看管义务进行叮嘱,预防交通意外的发生。

大量的事故举证、细致的知识讲解,使在场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洗礼,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讲座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