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多形式宣传教育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5: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庞远强)7月1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开展铁路护路联合巡查行动,向赣深铁路沿线108名施工人员及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单张及张贴海报385份,增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据悉,凤凰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街道109名在编人员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2次,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纳入街道1300余名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内容,在基层建立反奸防谍的牢固防线;在5个社区显眼位置分别悬挂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宣传横幅;在辖区公园举办6场宣传活动,发放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折页、单张及张贴海报4800余份;利用“街道政法工作群”,转发播放《庆祝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公益宣传片》视频4280次。

据了解,凤凰街道依托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宣教活动,向青少年学生讲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组织观看《反间谍法》VCD片,增强辖区13所学校(含幼儿园)青少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举办专题讲座,向学生家长送发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充分发挥学生带动家长、家长辐射社会的宣传效应。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