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举行校园禁毒网络演讲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15: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党工委、关工委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加大青少年关爱力度,进一步落实市关工委关于“6·26”主题宣传月禁毒宣传工作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7所学校,开展了一场线下演讲、线上评比的校园禁毒网络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自主性和创造力,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录制以禁毒为主题的演讲视频参加比赛,通过网络评比及专业评委评分两个环节进行评选。据统计,此次线上评比活动浏览量超七万人次,参与投票达两万人次。最终,《禁毒小天使三人行》以最高人气获评一等奖,《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朝陷毒瘾,一生难自拔》2项作品获评二等奖,《别让毒品毁了你的一生》、《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禁毒,让生活更美好》3项作品获评三等奖。此外,《别用这种“毒”特的方式爱我》等6项作品获评优秀奖。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手册20000份,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案例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青少年人群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的防毒抗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有效推进禁毒教育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詹茵曼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