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暑假来临谨防溺水 安全教育课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6: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焕强)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性水上安全救生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救生的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6月15日至7月30日,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光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承办的“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进校园”公益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区40所中小学校园,课程覆盖全区80%以上中小学生,预计受益人数达7.8万人。

在光明区高级中学的多功能教室上,深圳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长潘庆伟向该校学生宣讲水上安全救生知识。讲座中,潘老师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强调了水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对“水上安全防溺水”“自己落水如何自救”“他人落水如何施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利用平常生活中的衣服、浮标、垃圾袋、矿泉水瓶等物品救人。潘老师充满趣味的授课,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性强,让水上安全意识和正确的救生理念在互动娱乐中深深地印刻在孩子们心中。

接下来,光明区教育局将继续推进水上安全防溺水知识走进社区、进企业,在更广范围内推动中小学生水上安全知识的宣传,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水上安全救生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