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志愿者培训 提升助残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8: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在二楼多功能室组织15名志愿者开展与重度残疾人有效互动培训,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助残服务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分为热身游戏、义工注册报名小知识及服务中的注意事项等环节。在热身游戏环节,志愿者首先做自我介绍,让大家逐渐熟悉起来。社工采用图片方式耐心讲解义工注册报名方面的知识,让志愿者了解如何注册、如何报名和参加活动。

在志愿服务中的注意事项环节,深圳市五星级义工郑林源对参与培训人员的着装进行逐一观察,并对提出一些建议,如不穿短裙,不披散发,不穿高跟鞋等。在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交流时,社工引导志愿者注意文明用语,不问服务对象的个人隐私以及服务对象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本次培训旨在让志愿者了解如何与重度残疾人有效沟通和交流,以便用更好的形象去服务辖区的重度残疾人会员。此外,凤凰街道职康中心还推出“同在蓝天下”之凤凰街道残疾人关爱服务特色项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组织志愿者开展探访重度残疾人、陪护残疾人与家属、节日庆贺等服务活动,丰富重度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重度残疾人的社会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