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200余家“三小”场所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8: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与辖区200余家“三小”场所业主,签订《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三小场所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书》(简称“垃圾分类责任书”),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提质”和“扩面”上迈出坚实一步,成为光明区首个签订此类责任书的社区。

据悉,今年以来,薯田埔社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入户分发宣传资料、组织人员进行垃圾分类业务培训等活动,努力推动光明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的创建。此次与辖区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三小”场所业主成为垃圾分类责任人,“三小”场所业主们需严格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垃圾,社区后续会组织专门的队伍,对“三小”场所垃圾分类及投放情况进行跟踪,如“三小”场所业主违反责任书相关约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薯田埔社区总人口达5万余人,其中外来人口占了95%以上,全面推广垃圾分类面临不小挑战。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光靠传统的宣传形式还不够,先要让房东、业主签订责任书,强化制度约束,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房东带动租户做好垃圾分类。”接下来,薯田埔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责任书》的签订范围,发动楼长,酒店、企业、农贸市场等业主,让每个楼栋、每个管理责任人都能签订“责任状”。

“签字是一个郑重的承诺,我们一定会好好履行职责,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让社区的环境变得更美好!”薯田埔社区“三小”场所业主张先生表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