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网上交友骗术再现?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火眼金晴识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5 18: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记者从光明区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成功拦截一宗网上交友诈骗案件,制止骗局的蔓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据了解,事发当天,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新庄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答题考试宣传活动时,接到当事人黄先生的母亲来电,称其子今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陌生女孩,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不久前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最近,该女子以自己丢了工作,家庭急需用钱为由,向黄先生借2万元周转。黄先生的母亲不放心,正好遇到蓝马甲反诈队开展宣传活动,特意打电话来咨询。

出于对网上交友诈骗案件的敏感,蓝马甲们立即前往黄先生住处,询问得知今年5月中旬,黄先生上班无聊时,下载了一个伴伴交友软件,很快与一个叫“王诗洁”女孩配对成功。双方接触后比较谈得来,就相互添加了电话号码、QQ、微信。每当黄先生无聊的时候,都能收到女孩贴心的关怀与问候,两人很快进入了热恋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不料想,关系确定下来后,女孩就一直用各种理由跟“男朋友”要钱,从开始的几块钱到几十、几百、几千。7月13日,“王诗洁”又说她丢了工作,家庭急需用钱,让黄先生先给2万元她周转一下,并承诺下个月来深圳见面再归还。

此时黄先生已完全相信了“王诗洁”的话,准备微信转账过去。蓝马甲反诈队队员及时制止,并结合案例向黄先生讲解网上交友的诈骗手法,告诫黄先生所有诈骗都是先取得信任后再行骗,网上交友诈骗就是利用当事人的怜悯和爱慕之心进行诈骗。此时,黄先生仍不肯死心,不相信交往了这么久的“女友”是骗子,还想跟“王诗洁”确认,谁知道骗子获悉情况后迅速拉黑了黄先生微信和QQ,电话打过去也提示是空号。黄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对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为其避免更大的经济损失深表感激。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