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妇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6 10: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7月11日下午3点,深圳市光明区妇联庆建党99周年文化科普活动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圆满举行,本期讲座是光明区妇女联合会、光明区群团工作部联合ME学院举办的党建特别活动,用艺术讲座的方式为党庆生,现场不仅有近40个家庭参加了这次活动,还对讲座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吸引了场外近100人次观众进行线上观看。

讲座由来自上海外滩美术馆的策展人徐天天,带领大家在当代艺术中追寻水的痕迹,开启一场艺术的奇妙旅程。讲座“旅程”围绕水的故事展开,从中国宋朝的汴河出发,追随艺术的足迹到达连接地中海与大西洋的海峡——直布罗陀海峡,从北宋张择端创作的卷轴国画《清明上河图》,讲到当代艺术家弗朗西斯·埃利斯在直布罗陀海峡进行的行为艺术,让大家对当代艺术的5种表现形式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在演讲接近尾声的时候,徐天天还特别给家长分享了关于参观美术馆的一些小贴士,包括学会利用导览手册和语音导览等免费资源开始每一次观赏展览的旅程,这些最有用的看展小帮手将让家长和孩子在面对一幅陌生作品时,不再一头乱麻,难以欣赏。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叶慧欢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