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审议“人大代表活动月”方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6 10: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7月15日上午,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召开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区会议精神,审议新湖街道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及上半年工作总结等。

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光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部署会精神,领学《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积分制实施办法(试行)》,审定《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安排的通知》,审议《光明区新湖街道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审议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据了解,根据省、市、区各级要求,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7月份集中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按照活动要求,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将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依托,以代表小组和代表专业小组为基本形式,通过代表进站、对外接访等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响应配合活动月各项要求、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督察、“回头看”、执法检查、参与督办“民生微实事”、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人大代表社区大讲堂”、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等11项规定模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维护辖区居民利益。

此外,为做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征集社情民意、接受选民监督工作,新湖街道人大工委确定逢双月第三周的周四为人大代表集中统一进站接待选民活动日。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活动是推进基层人大工作的有力抓手,要统一思想、认真谋划、积极参与,把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从服务大局出发,围绕全区、街道重点工作,特别是大科学装置区、光明中心区、地铁6号线周边交通建设等项目,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严从实提高问题办结率和人大代表、群众满意度。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钟哈林

[编辑:谢燕丽]